close

出了學校很幸運的很快找到一份工作
雖然只是個小小櫃檯
因為是自己一開始就打定主意要找的工作性質
剛開始進去也就工作的挺開心的~
一來薪水比預估的優渥
Peach
在置裝方面一向需要較大的開銷
二來起碼也算是個坐辦公桌的不會讓小腿愈站愈粗外
也省去生理痛的煩惱
日子一久...正所謂:『做這行,怨這行~
開始埋怨這工作的缺點....
其中之一就是制服的問題

說起來就得提到我交接的那位前輩的噸位跟我有相當大的差距
想當年(老人的用詞....)職前健康檢查Peach站上體重機一秤
出來的數字連自己都嚇了一跳....
38.5耶!!
創下Peach16歲後最輕薄的數字
那時候真的是瘦不禁風的進去
還不到2年吃這個吃那個的讓Peach就長了不少肉(扯遠了....)
總之呢...那位前輩體積比一般女生要大而新進的Peach又比一般女生要小
先前她穿的制服呢...上衣套在我身上就像布袋,褲子我在裡頭穿2件牛仔褲都撐不起來
沒有經費,修改還要自己付費
尺寸不合就算了....更別提樣式有夠糟糕
一套是淡紫色的條紋襯衫,料子十分不透氣
恐怖的是下身的褲子居然配深紫色的AB褲
另一套是水藍色的雪紡紗質料襯衫,質感差勁
配淺藍色窄裙
總之是老氣加上俗氣....
為了混一口飯吃Peach只好咬著牙穿著上班
有回大學同學正巧有事過來看到我,還笑Peach怎麼穿的這麼醜陋
殊不知我是有苦難言,也百般不願穿這麼糟糕的制服呀!!

三年換一次制服
唯一的辦法就是只能期盼下回制服別做的這麼醜了....
總算皇天不負苦心人....Peach盼呀盼呀
終於讓Peach盼到了換制服的時刻
中間過程雖然是一波三折
最後總算敲定制服的樣式....
這回制服主要可是Peach選的唷!!
Peach力排眾議加上拚命拉票
總算杜絕了又一次的慘劇發生呀!!

這回一樣是2套樣式
第一套是裙裝
淡紫色的襯衫,領口是做打蝴蝶結式樣(好吧~我承認我幾乎是為了這蝴蝶結而選它的)
同色的珍珠扣很典雅
裙子顏色是很有質感的鐵灰色,配上搖曳生姿的魚尾裙
還有一件同灰色系背心
背心上的包扣跟腰線滾邊也是跟襯衫同件布料,十分有整體感
背後還有個小蝴蝶結點綴....真的是超可愛
這套可是獲得大家的一致好評呢!!






我們制服一向是一套裙子一套褲子
選樣式時因為Peach堅持要穿著魚尾裙上班
所以把另一件襯衫的選擇權交換了出去
原本已經有了心理準備想說褲裝應該就普普通通
送來試穿發現出乎意料的好看
白底的襯衫配上直線條
腰線兩側抓皺設計顯現腰身
延伸到背後看起來就像繫了腰帶
一整個很顯瘦
褲子跟裙子是同布料的材質
直統褲設計簡單大方
整套穿起來很清爽俐落的感覺






有了合身又好看的制服穿
最近上班也比較甘願了
Peach心理已經決定要走也要再待個三年
哈~~要把制服帶回家再離職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na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