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 2010 年 1 月 18 日          天氣 :

 
『 都中午十二點了還在睡, 你今天不是要去宜蘭玩嗎? 』

被老媽的這句話給嚇醒之後, 趕緊把手機抓到眼前來看清楚時間

然而, 得意的狂笑聲說明了一切

彼時也只不過是早上八點而已, 我掉進了一個幼稚老狐狸的陷阱之中......

 

耀眼奪目的陽光穿透窗戶灑進了室內, 心底自然地響起桑田歐吉桑的歌聲

~~~ 囁いているよ    明日晴れるかな    遥か空の下 ~~~

我無法按捺住心中的愉悅, 臉上露出了 James Bond style 的微笑

也兀自在心中感謝老天爺在如此重要的日子賜給我們這麼一個晴空萬里的好天氣  

 

匆忙地吃完早餐, 再倉卒地將旅行的細軟全部都丟上車

當然, 所有與求婚行動相關的傢私都被妥善地藏匿在後車箱內

開車去接妳之後, 便二話不說接過妳的行李, 迅速且乾淨俐落地放置在後座

雖然這是我對妳一貫的服務, 但這次卻有著避免事蹟敗漏而不得不為之的考量

 

帶著愉快的出遊心情, 在 GREEEEN 的歌聲中我們順利抵達睽違許久的宜蘭 

路途中我們順便採買三合燒餅, 也以美鳳姐採訪過的楊彩卿魚丸米粉作為午餐

 趁著妳不在的空檔, 我偷偷的撥了兩通電話

一通是撥給宅配的運送人員, 確認捧花已經完整無缺的送達希格瑪

另一通則是打去希格瑪提醒陳大姐要讓花透透氣, 也讓她知道我們就快要到達了

大姐在電話裡也不停的稱讚捧花是多麼的漂亮, 著實讓我更增添了許多信心

 P1320580

當車子在希格瑪的大門前停妥之後, 眼前的城堡讓我們感覺彷彿置身歐洲一般

由於管家陳大姐還沒將室內打掃乾淨, 於是我們就在外面不斷的拍照+驚呼

此時正好有一組新人到這裡取景拍婚紗照, 但因為不是房客就只能在門外拍攝而已

看著他們不得其門而入, 心裡也不免有股飄飄然的虛榮感~~~

 

總算捱到可以 CHECK IN 的時候了

陳大姐在把房間鑰匙交給我們的時候, 還露出了一抹微笑

ㄟㄟㄟ 大姐妳可要 hold 住, 千萬不要露餡了~

我遵照老闆娘的建議, 先讓妳進房休息後再到車上拿取行李

因為行李還蠻多的, 要分成幾趟才能拿完, 這樣也才有機會再和她們溝通流程

第一次下樓拿行李時當然先衝去看被安置在員工休息室的捧花

實品果然比起目錄照片還更為漂亮, 讓我打從心底的認為這筆錢真是花得非常值得

陳大姐和陳二姐知道捧花的價格後都驚呼好貴

然後也就跟我抱怨起結婚那麼久都沒收過老公送的花哩

在拿行李的第二趟途中, 想說趕快把放在後車廂的道具放到員工休息室裡面吧

沒想到妳正好在房間的窗邊拍照, 看著我拿著一些不像是行李的東西也露出狐疑的表情

這時我心裡雖然暗自擔心是否出包了, 但還是硬著頭皮裝做沒事,

然後氣喘虛虛的說走這麼多趟好累喔

此時也不知該稱讚妳還是罵妳, 神經大條的妳居然就這樣被我呼弄過去了...

不過也因為妳就是這麼傻呼呼的, 才讓我的求婚計畫能毫無破綻的進行著吧

其間我也把燒好的 CD 給陳家兩姐試播, 幸好沒有挑片的問題而能順利播放

雖然擔心時間拖得太久會讓妳覺得奇怪, 但我還是和她們小聊了一下

她們都很驚訝我們在這麼年輕的時後就會有想結婚的念頭了

看著她們一派輕鬆的樣子, 一直說順其自然就好的我卻反而緊張了起來

好奇怪喔, 對象是再熟悉也不過的妳, 居然還會有擔心和害羞的感覺, 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到了下午茶的時間, 我向妳提議說「 天氣這麼好, 我們就坐室外吧 」

其實當時已經有點變涼了, 心裡還想說如果妳不要怎麼辦, 想不到妳居然一口答應了

只是有點煞風景的說了「 你不覺得有豬大便的味道嗎? 」

不覺得! 不覺得! 而且妳在幾分鐘之後也不會在意到這些無關緊要的事情了啦

 當茶點上桌之後, 我們優雅的吃著亦順軒的奶凍蛋糕, 卻感覺背後有點怪怪的......

「 為什麼室內的房客一直透過玻璃偷看我們啊? 」

我也有這樣的感覺, 但我想應該只是自己的心理作用吧

在吃完一塊燒餅後, 我覺得時機來了, 便藉口要去洗手間而起身進去室內展開求婚大計

此時的妳還是像個被蒙在鼓底的傻瓜般的問我

「 啊你是要去大便還是小便, 這樣我才知道要等你多久啦 」

..........

在我進入室內要做準備的時候, 所有原本待在室內的房客都開始動身向外頭移動

正當我覺得奇怪的時候, 有個女生對著我比著乾八爹的手勢說加油

ㄜ......原來是這麼一回事, 大家都知道了啊......!!!

不管那麼多了, 我趕緊進入員工休息室, 迅速的換好西裝

先請陳大姐替我把卡片交給妳

P1320640

然後一手拿著捧花, 一手拿著禮物盒就一溜煙的上到了二樓

不曉得是太過緊張還是怎麼樣, 轉半天卻都打不開露台的門

雖然有點驚慌失措, 但還是故作鎮定的下樓問陳大姐怎麼都打不開門

「可以啦! 我沒有鎖, 你向右轉就可以開了......啊 不是啦! 要向左轉, 向左轉才對啦!」

看來陳大姐也跟著我緊張了起來啊

幸好卡片夠大張, 在我手忙腳亂的進到露台之後, 妳還沒把卡片看完

看著妳的背影, 音響流洩出尾崎豐演唱的「 I Love You 」與「 Oh My Little Girl 」

我的情緒也激動了起來, 淚水也在眼眶裡轉啊轉的, 就快要掉下來了

不世出卻也早逝的搖滾歌手, 歌詞中盡是對於愛與夢想的呼喊


聽著尾崎豐的歌聲, 想著過去一路走來的點點滴滴

我在籌備求婚計畫的過程中不曉得已經哭過了幾次

選這兩首歌當作求婚的主題曲, 也提醒著我們要一直為著對方用力的生活下去!

待妳轉過頭來要找尋我的身影, 只見一直站在露台上等著妳回眸的我

如何讓妳遇見我  在我最帥氣的時刻 

為此  我已在佛前  求了五百年


 IMG_5630.jpg

 

下樓

仍然不忘要穿鞋

 

CIMG8050.jpg

 奔跑向妳

 

IMG_5637.jpg

 陌生人的加油與助陣聲
 

IMG_5640.jpg


單膝跪下

IMG_5646.jpg

 
旁邊傳來尖叫聲.... 
 

「 嫁給我好不好? 」 我只記得我講了這句話

「 好 」 我也只記得妳含著眼淚這樣回答我

DSCN7589.jpg

 
未來  還有很多的考驗在等著我們

記得今天的事, 讓我們的手會牽得更緊

謝謝妳願意嫁給我

我會好好的照顧妳

慶幸我投注了心力在這次的 求婚計畫之中

我們的戀愛故事又增添了一筆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na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