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b581731235b5

依稀的印象記得

交往之初妳曾向我提及某位親友被求婚的經過

地點是在馬可波羅餐廳的求婚桌上

遠企38樓的高度讓涉世未深的我直覺是多麼的高不可攀

白目地脫口而出「嗄! 好貴喔」, 當然換來了一頓白眼伺候

然後妳又撒嬌地說一生就這麼一次, 多花點錢又有什麼關係呢

羅蘭夫人在被送上斷頭台之前留下了這麼一句名言

一生一次, 一生一次, 天下古今幾多之罪惡, 假汝之名以行

Anyway, 這是詹姆士龐德 Peach 求婚 三者間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在我退伍後的這半年時間裡

依憑著彼此的共識, 逐步逐步地規劃我們的婚禮與未來的兩人生活

我們選定了夢寐以求的麗庭莊園作為婚宴的地點

西敏的手工婚紗更是讓妳衝動的立刻下訂

雖然結婚戒指至今仍未有著落

還得焦頭爛額的埋首於我們新居的設計與裝修之中

過程中偶有不順與阻礙, 但我們都是牽著手一起面對

沒有所謂的婚前恐懼與質疑, 我們走的每一步都是那麼的篤定

唯一的缺憾則是......

 「先生求婚了嗎?」

每被問到這檔事, 總令我臉紅發燙, 彷彿自己犯下了滔天大罪

也能感受到妳的不自在與尷尬

但妳總是護著我說, 結婚是我們的共識, 求婚只是一個過程, 就算沒有也沒關係

一路走來我總是呵護著妳的, 我也自認非常非常非常的了解妳

所以我知道妳只是為了我設想, 心理其實還是會在意的

我又怎麼忍心, 讓妳在這一生一次的婚姻大事上空留遺憾呢

因此, 一場求婚大作戰的計畫在我心中悄悄的萌芽茁壯~

 

決定要向妳求婚之後, 就暗自將日期設定在 2009-2010 的跨年夜

因為這天對我們具有相當重要的意義

而且每次跨年我們都不喜歡在外頭人擠人, 總是會找個地方窩在一起

 為了因應求婚計畫的實行, 尋求漂亮飯店房間的支援也是理所當然的考量

在探過妳的口風之後, 就決定以首都大飯店作為今年跨年的地點

先是假裝要訂妳所選擇的仕女樓層行政客房

但真正的目標卻是因價錢而讓妳忘之怯步的總統套房!

ap_F23_20090820054237320.jpg 

ap_F23_20090820054235297.jpg 

首都大飯店的總統套房佔地60坪, 古典奢華又氣派十足的空間設計令我們著迷不已

另外還有一間連通房, 可以讓秘書或隨扈隨伺在側 (雖然我們手邊沒有這種東西......)

若能在這樣豪華的地方求婚成功, 想必一定能留下非常美好的回憶吧!

所以我就如此這般如此這般的計劃著

卻忘了「計畫趕不上變化, 變化趕不上其他房客的一句話」這檔事了

僅此一間的總統套房早已被人捷足先登啦!!! 先前所構想的一切頓時淪為泡影

 但既然勢在必行, 即使搥胸頓足, 還是得另尋生命的其他出路的

 

既然必須另尋其他飯店, 此時的我靈機一動, 何妨不以五星級的飯店為考量呢!

一來我們從來沒有入住過國際大飯店, 二來有星級加持的飯店也感覺虛榮許多

在比較過台北各家知名大飯店後, 就決定以較具年輕氣息的晶華酒店為決選了

corner.jpg

1251627229125.jpg 

 剛好那時晶華有推出名人套房的優惠專案, 除了住房之外還附贈一堆哩哩扣扣的好康

名人套房是晶華的房型中僅次於總統套房與花園套房的

加以黑眼豆豆. 小野麗莎. 吳宇森. 章子怡這些國際巨星都曾下榻過

 「我老公是在晶華酒店的名人套房跟我求婚的哦(羞) 

光是想到以後妳可能會這樣說就讓我精神百倍, 頓時立刻撩下去訂了房間

 雖然幾經試探, 妳對中國風的房間擺設似乎興致缺缺

但我仍舊身陷在自以為是的浪漫之中, 幻想著完美的求婚橋段而無法自拔啊!

 

然而, 即使以為自己設想得面面俱到, 卻忽略了一個非常重要的決定性因素

就是......到底一切能不能如我預料般的進行啊?

因為前一個工作的下班時間是晚上的十點

雖然很不敬業, 但為了執行計劃, 我還是硬著頭皮去向主管要求能在12/31這天請假

主管是說要幫我問問老闆的意思......但一直到最後都沒有給我答案

恰好當時我正有離職的打算, 想說不要欠公司這個人情

在徵求妳的諒解之後, 今年的跨年活動就只能等下班之後再進行了

況且當時為了換工作的事而使得心情非常低落, 就算硬要求婚也少了一些歡樂的氣氛

因此, 我取消了晶華的訂房, 我們改訂離妳家較近 (重點是還有空房) 的金采商旅

我的求婚大作戰就此偃旗息鼓, 暫且休兵了, 且待下回再戰......


 49ec3a3ecf4c5.gif 49ec3a3ecf4c5.gif


Bond嫌我沒把他準備過程交代的太清楚

決定要自己也寫文章來記錄這件浪漫的事件

希望版上朋友的男友們,看完這篇以男性為出發點的求婚計畫文章

也會給大家一個永生難忘的求婚儀式囉49e379cae659c.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na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