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小的時候,老師出的作文題目常常都是有關於長大的課題;像是我的志願、我的夢想....

還記得Peach寫到志願這題目常常都寫要當個孔老夫子的徒生,立志當個老師教化莘莘學子.

應該不少人都寫這個,我想主要原因是因為小時候認識的職業別還不夠多...

好沒當上,不然就是誤人子弟了

寫到未來的夢想可就真不好意思說出口...小時候的Peach.夢想以後能變成公主,然後嫁給王子~

還真是個遙遙遙遙遙.....不可及的白日夢呀!!哈哈哈....

升上國中高中後....懂事一點,Peach的公主夢幻滅,對家裡居住環境的擁塞感到厭煩+年少輕狂的叛逆

這階段的夢想轉變成想要擁有自己的房子,能擁有一個完完全全屬於自己的空間,成了每晚睡前禱告的最大希冀

像是SEX CITY裡的凱莉,獨立  自主  擁有自己的公寓,簡直是現代都會新女性的表範;Peach也十分喜愛欣賞劇中主角的生活



如果Peach能擁有自己的公寓,在家中Peach就可以....愛怎麼打扮就這麼著;

可以解放身體只穿內褲隨意走動,也可以穿著華美卻少穿的洋服和自己來場晚餐約會,家裡四處散落個人私物也沒人管

每次想到這裡,Peach也不禁夢想著如果當我真要擁有我的單身公寓時,房子裡的不說,房子外的呢??我會怎麼選擇購屋的條件呢?

 第一,先選定大方向,決定要在哪裡的範圍找屋.

女生單獨隻身在外生活,環境當然是愈熟悉愈好,以我而言,不用說絕對選擇是大台北地區這片範圍來搜尋,所謂人不親土親嘛~

第二,週遭環境的生活機能也很重要.

生活機能也是個廣泛的說詞 ~ 以下列出Peach想到的幾點



1.附近最好要有超市,或是便利商店,這樣生活補給比較方便;最好是前者...便利商店太貴了


2.靠近學區的房子,生活環境比較單純,出入份子也不會像商業區人來人往的複雜






3.圖書館 游泳池 公園:如果房子附近能有其一,就可以兼顧假日的休閒活動,天天逛街也不是辦法....




4.警察局:出門在外,安全第一.如果能有警察叔叔當鄰居,對安全的顧慮上總是放心一點


5.如果有開車騎車,還得把車位的問題也考慮進去;以Peach的狀況只要考慮到腳踏車的車位啦!!


交通便利性高!!這點對Peach非常非常的重要~

Peach出門不是靠自己的雙腳,就是被載的命運,被大眾運輸工具載的命運.... 

台北地區來說最便捷的交通工具,首當其爾絕對是台北捷運了~

這幾年很多建案都是和捷運合作,在捷運頭上蓋大廈,打出:我家樓下就是捷運的廣告詞

台北的通勤族幾乎都搭乘捷運上下班,也不時聽到捷運公司又破搭乘人次的紀錄,這絕對是非常誘人的誘因之一!!

不過就像便利商店提供了便利,價錢就比超商的貴;這種創新建案的房價當然也比一般的公寓高上不少啦~


如果要購屋的話,Peach大概會考量到的就是以上幾個條件....沒想到的大家幫我補充吧:)



長大後出了社會,面對種種生活的現實考量,外加資產幾乎都投資在自己身上(衣服啦~鞋子啦~包包啦  )

房子好像離我愈來愈遠....不過路遙知馬力,人生還長的很,未來還有的是機會嘛 

所謂:有夢最美,希望相隨呀......拜託墾賜一票!!

(大家別理我>"<...我瘋了...)

 
P.S 1:這篇文將同步刊在<圓滿 、生活、 家>部落格中,歡迎大家到這裡回應文章,還可以抽獎唷

P.S 2:這篇好多字....原來我也有專欄作家的潛力!!(好一個不要臉~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na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